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淄博二中2020年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1
淄博二中2020年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

 

根据《淄博市2020年中考招生工作意见》(淄教发〔2020〕38号)《淄博市2020年中考招生录取工作细则》(淄教基字〔2020〕24号)和《关于下达淄博市2020年部分普通高中招收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计划的通知》(淄教体卫字〔2020〕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2020年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如下:

一、招生专业和计划

男篮

男足

健美操

田径

游泳

24

15

10

15

5

以上专业面向张店、博山、淄川招生。

二、招生范围和资格条件

符合报考普通高中的基本条件,且在体育方面有一定特长的2020年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参加考试、录取。

三、测试报名办法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两种方式。

(一)现场报名

考生本人或家长,也可以初中学校为单位于7月6日–7月8日(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6:30)到学校招生办公室报名。

报名时需携带:

本人二代身份证(或户口本单页)原件及复印件1份;带有照片的学籍证明(在初中学校打印即可)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查科目准考证;本人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3张(背面需写清姓名、性别和学校);意外伤害保险单原件及复印件1份、县(区)级以上医院开具的身体健康证明;安全风险告知书。

其他证明材料;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审核后符合条件的考生现场领取淄博二中体育特长生准考证。

(二)网上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淄博二中特长生报名微信小程序,准确填写(勾选)相关信息后提交即可。

 体育特长生招生二维码.jpg

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7月6日8:00至2020年7月8日16:30

资料审核及领取准考证:使用微信小程序报名成功的考生,于2020年7月16日8:00——16:30到淄博二中招生办公室进行资料审核并领取准考证。审核所需资料与现场报名相同。

四、具体项目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专业项目测试当天,学生需提前半小时到达测试现场,须持中考准考证、淄博二中体育特长生准考证及专业测试相关物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入校时需戴口罩、测量体温,并提交查验健康码或《淄博二中2020年体育特长生疫情防控健康承诺书》。

(一)游泳

测试时间:7月18日上午10:00——12:00

测试地点:博山峨眉山游泳池

测试办法:

1.按照体育单招游泳项目评分表确定分数100分。

2.现场确定测试项目,项目须是体育单招评分表内设项。

具体项目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

(二)田径

测试时间:7月18日下午14:00——16:00

测试地点:淄博十七中操场

测试办法:

1.100米     20分

2.立定跳远     20分

3.专项测试     60分

具体项目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

(三)篮球

测试时间:7月18日下午14:00——16:00

测试地点:淄博十七中操场

测试办法:

1.100米     20分

2.立定跳远     20分

3.综合技术     20分

4. 比赛     40分(视报名人数临场抽签进行三对三或者全场比赛)

具体项目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

(四)足球

测试时间:7月18日下午14:00——16:00

测试地点:淄博十七中操场

测试办法:

1、100米    10分

2、颠球(守门员测试立定跳远)    10分。

3、踢远     20分

4、比赛     60分(五人制  10分钟)

具体项目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

(五)健美操

测试时间:7月18日下午14:00——16:00

测试地点:淄博十七中尚艺楼

测试办法:

竞技健美操方向

1.身体形态    20分

2.专项素质    20分

3.成套动作    60分

运动技巧方向

1、身体形态    20分

2、专项素质    40分

3、成套动作    40分

具体项目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

五、专业合格证发放及录取程序

成绩公示:7月20日前在淄博二中校务公开栏和学校网站(http://www.zbdezx.com/)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专业合格证书发放:7月24日前,按照专业发放专业合格证。发证原则为:专业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实际报考人数超过(含等于)招生计划数3倍的,按照招生计划数3倍数量根据专业成绩由高到低发放;实际报考人数不足招生计划数3倍的,按照实有报考人数且专业成绩达到60分以上的数量发证。届时在学校网站公布获得专业合格证书的学生名单,专业合格考生于7月25日下午16:30前到学校领取本人专业合格证。

填报志愿:7月27日,持有专业合格证书的考生登录淄博市中考招生管理平台(http://zkzs.zbedu.net/)特长生志愿填报模块,根据本人专业测试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及志愿填报告知书提示填报志愿。

录取原则:

取得我校专业合格证且填报我校特长生志愿的考生,按照如下原则依次录取:

1.取得田径、篮球、足球、健美操、游泳专业二级证及以上等级证书的考生,优先录取。具有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书的考生在领取专业合格证时交验相应证书及材料(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籍卡原件、秩序册)

2.择优录取结束后,按照专业测试成绩与按百分制折算后的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含体育与健康)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3.专业课成绩相同的,依次按照文化课总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成绩从高到低排名。

4.各专业剩余计划转入文化课综合录取。

学校于7月29日前,将预录取名单提交网上招生平台,市教育局审核、复核确认,网上公布录取结果。因报考信息不实导致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及家长负责,与学校无关。 

六、保障机制

(一)组织保障

为保证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加强测试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学校成立艺体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岳隆振

副组长:李  冰  车纯和   李金祥

成 员:李永锋   李志信   陈茂义  翟海军  翟海龙  刘  莹   王炳勇   尹玖强   张  泳

(二)制度保障

建立并完善公示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制度和保密制度,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做到招生条件明确,工作程序规范,实施办法公开,结果公示。

(三)监督机制

此次招生考试将聘请专业评委担任主考官,招生工作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学校及时受理学生、家长及初中学校的申诉,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和公开。

监督举报电话:4810102    7876293

招生咨询电话:4810102(学校办公室)7876299、13561628119(李校长),7876297、13573311375(李主席),13034513029(张老师)

未尽事宜由淄博二中解释。

 

 

附件:1.专业测试评分细则

2.篮球、田径素质测试评分标准

3.2020年体育特长生疫情防控健康承诺书

4.安全风险告知书

 

 

                 山东省淄博第二中学

                 2020年6月26日

 

附件下载:淄博二中2020年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