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我校举行“国学小名士”诵读比赛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10
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我校举行“国学小名士”诵读比赛

自古以来,中国就是文明礼仪之邦,中国人素以彬彬有礼而著称于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天生我材比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在中华民族绵绵的历史长河中,积淀了深厚的人类文明底蕴。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热爱国学、诵读经典的热情,增强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掌握,营造校园积极参与学习国学、传承经典的浓厚氛围,202079日,我校2020年“国学小名士”决赛拉开帷幕。

经过班级选拔推荐,最终有十名选手入围本次比赛,本次决赛设有必答题、飞花令等环节,内容以古典文学篇目、诗词、文学常识等为主,在选手们清脆的诵读声中,优美的诗句如汩汩清泉流淌而出,精彩纷呈的古典故事在眼前铺展开来,展现了选手们扎实的国学功底。经过激烈角逐,孙东阳、徐晨曦等四位同学获得学校“国学小名士”称号。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活泼新颖的形式,倡导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诵读中华国学经典,让优秀的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润物细无声”扎根学生心灵,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成为经典诗文的诵读者和中华文化的传承者。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营造了“诵诗书,读经典”的良好氛围,为书香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图文:梁爽)

1594864897797611.jpg

1594864898511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