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精心组织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07
我校精心组织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经过精心准备,科学谋划,我校新高一学生顺利返校。入校工作完成后,学校精心组织了“开学第一课”,内容紧紧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和心理健康三个方面,引导学生了解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介绍了新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的认识、对待“新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同学们观看了央视播出的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价值理念的“开学第一课”直播节目,节目共分为“生命”“担当”“科学”3个篇章,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医疗和科研专家讲述的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感悟抗疫精神。

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这堂“开学第一课”非同寻常、令人难忘!这些“逆行者”们表现出来的勇于担当精神,给予了全校师生深刻的教育启示,无疑是最难得的“人生大课”,值得每一位师生学习。

观看结束后,学校副校长李冰从对抗疫英雄的致敬、对生命安全的防护、对梦想的坚持几个方面与学生们分享了感受,随后从疫情防控、饮食安全、课间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提出要求,筑牢校园安全这道防线。最后李校长提出感恩、责任、敬畏、奋斗四点希望,勉励全校师生,坚定信念,顽强拼搏,以积极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校园学习生活,无愧新时代。(图文:刘霞)

1599445257483091.jpg

1599445257396768.jpg

15994452576119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