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 没有分类目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11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

各处室组:

202099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教师节重要寄语,对广大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教育脱贫攻坚中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提出殷切期望,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做好教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按照市教育局思政科《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要求,请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动对标四有好老师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珍视教师荣誉,增强学养学识,提升思政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有用人才。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高度肯定了广大教师在特殊时期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作出的重要贡献;高度肯定了广大教师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孩子的人生梦想,所展现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殷切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特别强调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

寄语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并为当前统筹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学提供了思想指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学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按照覆盖全体、精准投放、形式创新、喜闻乐见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寄语精神上来。同时,结合短期中期长期安排,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1.系统学习,开展系列研讨。2.深入思考,撰写系列文章。各学校负责同志及干部、教师要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撰写多种类型的学习体会文章,深入解读教师节寄语重要内涵。发挥好宣传平台优势,积极组织参与“学习强国”平台“学寄语、悟思想、育新人”专题征文,持续推出系列宣传普及文章。要在本校网站及校报、校刊上开设专题专栏,刊发心得体会和学习文章,形成浓厚的学习解读氛围。

三、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的有关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进度安排和阶段任务,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指导干部教师抓好学习贯彻。20209月至10月,迅速广泛开展专题研讨,同上特殊一课,撰写解读文章和学习心得体会,营造学习氛围。

2.把握工作思路。要注意把学习贯彻寄语精神与进一步学习使用《讲义》结合好,做到融会贯通,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按照九个坚持的要求,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

3.创造有利环境。要在党委领导下,深入推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把党中央、国务院对教师的关心落到实处。拿出切实有效措施,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完善教师管理制度,提高教师地位待遇,激发教师深化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的内生动力,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创造条件、完善机制、营造环境。

要求:每位教师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或“学寄语、悟思想、育新人”专题征文,10月14日前发送组织人事处。

邮箱:zbezgg@163.com微信、QQ发送

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9/09/c_1126470939.htm

http://www.chinanews.com/gn/2020/09-11/9288318.shtml

                        

 淄博第二中学   

  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