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举办校本教研讲座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2
我校举办校本教研讲座

为使全体教师正确认识教师教育发展新形势,鞭策教师不断向优秀教师学习,改进教学教研方式,10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淄博第一中学常承秀老师为全校教师作了校本研究专题讲座。

会上,常承秀老师首先介绍了淄博一中校本教研活动的基本情况。常老师强调,一个合格的教研活动必须具备一套完整的教研程序,包括召开时间、参与人员、研讨主题、成果检测等几个方面,并且严格执行下去。每所学校情况各异,要制定适合本学校师生的活动方案。方案要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因为改革是大势所趋,创新才能突破重围。之后,常老师从校园设施、教师素质、学生情况等方面跟老师们分享了到淄博二中任教以来的深切感受。相对比其它市区学校来说,淄博二中确实有一些特殊之处,比如基础设施较为落后,教师赶班不便,生源基础较差等。这让他深深地感受到乡村教学的不易。尽管如此,我校教师仍然初心不改,勤恳耕耘,将一腔热血洒在二中这片热土上,并取得了相对优异的成绩,这种敬业精神由衷让人敬佩。但面临新形势,我校上下也必须有所觉悟,有所触动,有所改变。最后,常老师简述了自己从教以来心路历程的变化,并以此勉励老师们能精心经营好自己的课堂教学与校本教研,努力让自己成为学校更快更好发展中最给力的一员。

讲座结束,全体教师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普遍认为常老师言辞诚恳,讲座内容精辟切实,对我校校本教研活动的开展富有启发意义。

1603344210281027.jpg

1603344210751754.jpg

16033442102154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