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学校举办校本教研讲座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27
学校举办校本教研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对校本教研的认识和理解,帮助教师奠定理论基础,改进教学教研方式,11月20日下午,我校邀请淄博第一中学刘庆勇老师为全校教师作了校本研究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车纯和副校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刘庆勇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担任备课组长几年来的一些经验,以化学学科为例,从备课前的计划准备、授课前的课件与导学案制定、授课流程环节的敲定、课后复习方法、考后总结等几个方面介绍了集体备课的组织与实施。之后,刘老师结合当前学生即将参加新高考的实际情况,具体讲解了双向细目表的制订与落实。他指出,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学生要了解考试题型与考点,才能精准复习,精准备考。同时,刘老师就学考备考的策略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攻克学考要从多方面着手,既要从思想方面高度重视,更要抓好学生管理工作和教师教学工作,加强师生沟通,帮助学生增强自信心。最后,刘老师分享了到淄博二中任教以来的感受。学生尊敬师长,老师热情友好、敬业负责给前来交流的教师们留下深刻印象。大家相信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下,二中的发展就像校园里的金色的银杏树和绿色的垂柳树一样,焕发生机,走向辉煌。

讲座结束,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刘老师的讲座内容精辟切实,分享了许多教研干货,对我校进一步完善校本教研活动具有启发意义。

1606448181350564.jpg

16064481819493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