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举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23
我校举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合唱比赛

为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厚植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12月22日下午,由学校团委主办的“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合唱比赛顺利举行。

参与本次比赛的共有11个合唱组。各班组精心选歌,刻苦练唱,精细排练,为我校师生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保卫黄河》 、《游击队队歌》仿佛将二中学子带回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让大家时刻铭记是无数英勇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军港之夜》 、《中国军魂》、 《我是一个兵》、 《强军战歌》彰显了二中学子对军人的崇高礼赞和对军营生活的美好憧憬,释放从军报国的万丈豪情;《东方红》 、《团结就是力量》 、《歌唱祖国》 表达了二中学子对祖国的炽热情感,增强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最后由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和全场师生共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合唱比赛推向高潮。

全校师生在歌声中铭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辉煌历史,彰显了全校师生勇往直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坚定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正确前进方向,勇于承担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