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开展“心手相牵,冬阳送暖”慰问走访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08
我校开展“心手相牵,冬阳送暖”慰问走访活动

新年伊始,情暖冬季。1月5日—6日,我校如期开展一年一度的“心手相牵,冬阳送暖”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资助中心领导带领部分班主任走访了博山区、淄川区的困难学生家庭17户。

走访期间,正值小寒节气,气温骤降,山区的温度更是达到零下十多度,且多是崎岖不平的冰雪路面。两天时间里,大家不畏极寒天气,克服山高路滑等重重困难,将价值2000余元的米、面等过节物资送至困难学生家长手中。

走访过程中,学校详细了解每一位困难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向家长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鼓励他们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各界的帮扶,克服眼前暂时的困难。学校也会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物质上的帮助,更在精神层面给予他们莫大的鼓励。受访家庭表示,即使再苦再难,也会坚持下去不放弃,尽最大能力为孩子提供学习保障。活动虽短暂,温暖却长情。“冬阳送暖”活动充分展现了学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也充分让每一个困难家庭感受到学校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冷暖放心中的真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