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安全工作 » 致全市广大学生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7
致全市广大学生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转发 淄博市教育局

广大学生家长朋友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送走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正以全新的姿态站在2021年新起点上。然而,国外疫情继续扩散蔓延,国内散发病例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春节将至,寒假在即,守护好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头等大事,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广大师生寒假春节期间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淄博市教育局向广大学生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服从大局、做疫情防控的“勤务员”。广大家长朋友们既是冬春季疫情防控的支持者,更是与我们教育工作者并肩作战的参与者,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离不开大家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共同守护好您的孩子、我们的学生,我们必须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坚持从大局出发,坚决服从各级党委、政府的安排,一丝不苟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当村(社区)、学校摸排返淄入淄人员,需要您进行必要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时,您的配合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支持。

二、以身作则、做自我防护的“示范员”。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请自觉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习惯;请积极配合学校,教育和引导学生加强自我防护,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出淄、不走访、不扎堆、不聚集”,尽量在本地过年,出淄返淄均要及时向学校报备。请监督学生每天测量并及时上报体温,不谎报,不瞒报,身体出现异常,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向学校报告,不可拖延就诊或随意自行服药。

三、科学谋划、做寒假生活的“指导员”。引导学生积极适应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的“寒假生活”,调整心态,乐观面对。结合学校假期要求,有意识地指导学生科学制定学习和生活计划,把握学习和生活节奏,督促学生合理作息,劳逸结合。做好假期近视防控工作,引导科学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减少使用时间。监督学生定时做眼保健操,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志愿活动等,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力争做到:“规律作息、早睡早起;劳逸结合、分配合理;学做家务、力所能及;健康饮食、营养均衡;体能锻炼、增强体质;亲子时光、温馨陪伴”。

四、加强防范、做假期安全的“守护员”。请叮嘱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假期期间,请提醒学生注意防火、防电、防溺水、防一氧化碳中毒以及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请叮嘱学生注意网络安全,谨防网络电信诈骗,倡导文明上网;请通过官方渠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防控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做到科学防控,理性应对,众志成城,同舟共济。

待到春花烂漫时,愿你我别来无恙。学生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广大学子构筑起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共同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衷心祝愿各位家长朋友们生活幸福、阖家安康、新春快乐!

                                                                                                                            

淄博市教育局  

20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