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我校开展心理筛查,筑牢心理安全防线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4
我校开展心理筛查,筑牢心理安全防线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为进一步完善中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加强和改进中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国家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若干意见》精神,结合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际情况,我校于近日开展了全校学生心理筛查工作。 全面排查在校的全体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隐患。

本次心理筛查活动采用“中学生心理健康量表”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筛查。在学生发展中心和各班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对全体学生自身可能存在的心理隐患进行了彻底的筛查。全面完成心理健康筛查后,班主任老师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班级心理辅导活动。对于出现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积极与家长进行沟通,并做好危机干预和心理转介诊疗。

此次全校心理筛查活动能够让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同时结合本次的心理筛查结果,学校心理健康教师将和班主任老师一起,对有心理隐患的学生制定出合理有效的危机干预方案,对心理危机人群及时进行干预,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工作,全面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文:孙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