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我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最美奋斗者”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31
我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最美奋斗者”主题实践活动

今年3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喜迎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校在3月份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最美奋斗者”主题实践活动。

一、高一高二年级所有团员集中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最美奋斗者”主题团日活动。团委负责人李杰老师带领全体团员一起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学习雷锋的名言录、和同学们一起探讨新时代的我们如何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刻苦学习,帮助同学,将雷锋精神落实到生活中。

二、组织淄博二中团员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15日下午,淄博二中志愿服务队到家庭困难学生家中进行志愿服务。帮助同学打扫卫生、洗衣服、和同学谈心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用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

三、组织了“身边好人”寻访活动。通过同学们的观察和了解,推选出了三名在生活、学习中积极帮助同学,从身边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地为身边的同学送温暖、献爱心,排忧解难的优秀学生。通过向这三位“身边好人”的事迹学习,同学们开始注意自己的言行,时刻向他们学习。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此次一系列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净化了学生心灵,健全了学生人格。希望每位学生成为积极进取、乐于奉献,有爱心、懂感恩、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