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安全工作 »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5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结合今年的活动主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通过国旗下讲话,对全校师生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强调首先要树立“国家安全重于泰山,平安中国高于一切”的国家安全理念;要树立“珍爱生命,自我保护,做好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的社会意识。要有“未来之世,保护国家,舍我其谁”的勇气和历史担当。

二是召开“国家安全”主题班会。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观看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在引导学生思考“维护国家安全,你会怎么做?”话题讨论环节,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的国家安全观念得到了提高,起到了很好的国家安全教育效果。(王大坤)

1618497300118651.jpg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