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打造普惠科技创新课堂教学新模式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6
我校打造普惠科技创新课堂教学新模式

我校结合自身学校特色和学生学情,在教学实践中,探索打造普惠科技创新课堂教学的新模式。由于学生基础薄弱,参加竞技类活动,容易打击到学习的积极性,我们不以竞技为目的,而是采取课堂教学和社团活动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创客活动的普惠教学,使学校的每一名学生都能接触到创客教育,尽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

在实际教学上,我校通过通用技术课和校本课程,在各班级开展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如制作课桌垃圾桶、创意风筝等。班内各队要进行需求调研、图纸设计、加工制作、作品路演等系列活动,来完成一个创新项目,一般需要3-5课时。

我校通过组建创客活动社团,将对科技创新有兴趣的学生组织起来,利用课外活动时间,进行创客校本课程学习,包括3D模型设计、人工智能、开源硬件等内容,以此提升他们的科技创新能力,效果显著。(孙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