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学校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2
学校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了充分挖掘学校优秀党员身上的崇高品质,读好老党员“这本书”,根据学校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活动安排,5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车纯和副校长主持,学校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学校优秀党员代表、省级优秀教师、正高级教师王勤红老师做了题为《学习、实践、思考》的主题讲座。王勤红老师联系自己36年来扎根山区,奉献教育的工作和思想历程,讲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对党和教育事业无限的热爱之情。王老师的讲座分为坚守与学习、探索与实践、思考与教研三个方面,联系自己的工作实绩,勉励各位青年教师坚定信念、树立目标,排除万难、突破自我,利用好学校平台,实现自我价值。

学校青年教师代表宋雅楠、孙玉荣、韩玉妹、张健四位老师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宋雅楠老师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用教育之光烛照贫困山村”,这一主题,联系自己的班主任经历,以自己的偶像张桂梅为榜样,阐述了一位的90后教师对山村教育事业的热爱。孙玉荣老师从心里沟通、思想熏陶、教学相长、教育科研等四方面分享了自己入校来,不惧困难、快速成长的过程。韩玉妹老师以《二中的老师们》为题,分享了工作在自己身边的优秀前辈、优秀教师的温暖瞬间,讲述了学校教师用青春、热情诠释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的感人故事。张健老师以业务发展、思想认识为线索,将自己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实践、探索和自己思想认识的转变、成熟与各位青年教师做了交流。

学校负责人李冰副校长做总结发言。联系青年教师在校的工作实际,最后,他将“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长风破浪会有时,只挂云帆济沧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三句话寄语青年教师,鼓励他们用“钉钉子”的精神、用坚定的信念、用精诚协作的方式与学校共同进步、成长。

 

1621924177910128.jpg

1621924178272508.png

16219241786099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