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翰墨飘香颂党恩——我校庆祝建党百年书法作品展开幕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06
翰墨飘香颂党恩——我校庆祝建党百年书法作品展开幕

71日上午,我校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书法作品展开幕学校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退休教师代表近400人参加,学校负责人李冰主持开幕式。

本次书法展集中展示了学校退休教师王兆升老师的200余幅书法作品。作品中融注了对党、对父母亲人的一片深情,作品内容与形式巧妙融合、和谐统一,具备了较高的艺术品位和欣赏价值。作品以“弘孝扬善”孝文化为主题,展现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广大师生修身立德,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丰富了“党史载体”,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爱党基因,弘扬爱党精神,为党建增添新活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诚挚祝福。

李冰在主持开幕式时指出,本次书法展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礼赞,是对新时代的热情讴歌。学校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紧紧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书法翰墨育人作用,推进新时代美育教育。期望通过本次优秀书法作品的展示,不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激励广大教职员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广大青少年学生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本次书法展是我校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学校还先后开展了党史进课堂、全体教职工学党史、进行党性思想政治体检、观看《红旗漫卷西风》等红色电影、参观学习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走访等系列活动。在庆祝活动中,老师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坚决听从党中央、省市委及教育工委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困难、敢于斗争,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教育目标、为我校重现辉煌而不懈奋斗。

11.jpg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