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中心 » 通知公告 » ​淄博二中致全体师生员工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06
​淄博二中致全体师生员工和家长的一封信

全体教职工和家长朋友们: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 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要求,为严格落实暑假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 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请大家做到以下几 点。

        一、合理安排个人出行,非必要不出市。

        全体师生员工、学生及家长自觉提高思想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疫情风险地区变化,谨慎、合理安排 个人行程。近期非必要不出市;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和单位报告相 关情况,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单位落实防控措施。

         二、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检测。

        自觉遵守防疫防控要求,做到勤洗手、科学戴口罩、少聚集、文明 用餐、不接触境外或其他中高风险区人员,不到人群密集场所和空气不 流通场所,不参与人群密集活动,不接触潜在风险人员,保持安全社交 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 诊。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对其他夏季易发传染病比如诺如病毒、 手足口病以及不明原因的腹泻等也不要掉以轻心,出现症状后及时到医 院就诊。

        三、主动登记报告。 

        近 14 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 染者和上述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师生员工须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学校报备,自觉配合落实防控管理 措施。凡是假期离开淄博的师生员工,都要及时主动向学校、班主任报 告,并通过健康数据填报系统如实上报相关行程。 

        四、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和家长朋友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接 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筑免疫长城。做好学生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工作,为孩子们构筑好一道抗疫防线。 

        五、加强体育锻炼。 

        倡议所有师生员工和家长们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健康作息,提高自 身免疫力,保持平稳心态。不信谣、不传谣、既不麻痹大意,也不过度 紧张。鼓励大家每天参与并坚持体育锻炼,优化心理素质。以健康的体 魄和良好的心态过好暑假。 

        六、做好开学前准备。 

        秋季开学前,所有教职工要按照所在学校明确的返校时间至少提前 14 天返回居住地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所有学生应在开学前 14 天 (8 月 17 日前)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身体健康无异常方可返校。 亲爱的同学、老师和家长朋友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让我们携起手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筑健康堡垒,共护美丽家园, 共迎美好未来。  

山东省淄博第二中学 

2021 年 8 月 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