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扎实有序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30
我校扎实有序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

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8月27日,我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学校疫情防控预案、方案。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全面掌握师生员工暑期行程轨迹和开学返校前14天健康状况。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持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入校;对体温异常的师生员工根据防控预案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开学后,将严格校门管控,按疫情防控要求严把“校门关”,禁止校外无关人员入校。严格执行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措施,坚持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追踪管理制度。在校园内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倡导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二是加强卫生工作,为全体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对教室、功能室、办公室、宿舍、餐厅、走廊、楼梯、厕所等场所进行一次彻底清理。各室内卫生做到物品摆放整齐有序,窗明几净;公共环境卫生彻底清理,不留死角,做好校园内杂草以及厕所卫生清理工作。坚持卫生清理长效机制,开学后每周安排一次全校卫生扫除。

三是加强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开学前组织开展一次对学校校舍、设施设备、水源、电源、厕所等方面的大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  

四是切实做好学校后勤管理与保障工作。在开学前,对学生食堂炊具、餐具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消除过期、变质食品,确保食堂用具和食品符合卫生要求、餐厅工作人员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和核酸检测。对学校水电设施、教学设备、学生桌椅和床铺做好必要的检修。提前做好办公用品和食品的采购以及师生住宿安排等工作。  

五是在开学前召开全体教职工会,收心归位,做好教学准备工作。暑假期间,全员竞聘上岗工作已经完成,各教职员工要根据所聘岗位各司其职,尽快进入角色,在思想上、行动上提前做好教学、后勤保障等准备工作。

会后,学校还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对学校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再推敲、再完善,做到万无一失。各处室按照会议要求迅速行动,为新学期开学进行周密准备。

16303051926136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