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精准演练,“疫路”守护——我校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6
精准演练,“疫路”守护——我校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的细节操作流程,不断提高疫情应对处置能力,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5月9号下午,我校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学生在校一天内不同场景、不同时段出现突发状况,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妥善处理,防止疫情外溢,维护好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演练前,学校召开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学校安全办公室主任王炳勇对疫情防控预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熟悉演练全流程,确保教学维护组、疫情处置组、宣传教育组、后勤保障组、秩序安保组等多个工作组协同高效完成预定工作,力求演练工作科学规范、井然有序。

演练中,通过预设情境,演练人员分岗位、分角色,规范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演练。重点模拟了学校教师出现确诊病例时,学校立即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将确诊教师迅速带离办公室送到隔离室,对其进行体温测量、复测,症状检测,近期旅居史、接触史询问和排查,信息登记报告,分组分级上报;另一方面学校全员静止,有序撤离污染场所,开展场所现场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等关联事件处置,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

此次演练提高了全校师生员工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提升了校园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1652775756930497.jpg1652775734373572.jpg

16527757362075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