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安全工作 » 我校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04
我校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指导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为明天的幸福奠基,同时也为了倡导学校、家长和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让今天的孩子拥有幸福的童年。我校在2011年9月1日,组织学生观看了央视直播的公益活动节目《开学第一课》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幸福”,幸福是现代教育最核心的价值理念,“有灵魂的教育”不仅有义务将孩子们训练成有用之人,更重要的是,将他们培育成幸福之人,教会他们拥有幸福的能力。节目现场,国际巨星成龙、航天英雄杨利伟、世界冠军邓亚萍、著名学者于丹、钢琴家郎朗、法网冠军李娜等社会知名人士,分别就“如何让孩子们拥有幸福的童年”发表演讲,并教给孩子们拥有幸福的方法。这一堂“幸福”课,重点讲述乐观自信的钢琴盲童刘浩、重庆跳太空舞步的校园师生和带着养母上学的“最美女孩”孟佩杰的故事。与现场孩子、网友们一起寻找幸福的真谛。开学第一课上,首次发布《中国少年儿童幸福成长宣言》,并向全社会共同倡议“快乐健康成长比成绩更重要”同学们都极为认真仔细的观看着节目,众位明星讲述自己童年的成长历程更是让同学们感触颇深,也明白到任何的成功都是需要努力做代价的。“最美女孩”孟佩杰的故事让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节目观看结束后,班主任们趁机对同学们做了适时的教育,并要求同学们写下观后感。相信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都能受到很大的教育,以积极的态度感受幸福,在努力进步中获得更大的幸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