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邀请专家到校指导结核病防治工作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30
我校邀请专家到校指导结核病防治工作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此次宣传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依法深入推进结核病防治知识,切实维护师生的身体健康,我校邀请博山区源泉镇医院公卫科戴书武科长来学校开展了结核病防治宣传讲座。   
        讲座中,戴科长准备充分,不仅介绍了结核病防治的相关国家政策规定,还给同学们讲解了结核病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治疗周期等,重点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染方式,学校结核病防治相关措施。同时也告诉学生结核病可控可治,发现疑似病例及时报告学校或者卫生部门,很快就会得到有效救治,不会影响学习和生活。
        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在全校形成了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对强化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有效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对减少聚集性感染疫情的发生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