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安全工作 » 淄博二中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15
淄博二中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在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淄博二中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分管副校长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及班主任担任组员的“防灾减灾日”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组织、协调、指导“防灾减灾日”活动的具体开展。二是大力营造防灾减灾活动的浓厚氛围。学校制定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目标、措施、方法等;在校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显示安全宣传标语,营造防灾减灾活动的浓厚氛围;利用班会、手抄报、宣传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三是开展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各班围绕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召开主题班会,深入浅出地宣传防灾减灾有关知识;组织学生通过淄博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防溺水、防灾减灾教育专题活动;514日上午举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四是举行了安全“六校长”聘任仪式,并举办了食品卫生安全知识讲座。五是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请安全“六校长”和相关人员一起对学校的宿舍、食堂、教学楼、实验楼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

1.jpg22.jpg3.jpg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