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开展“拒燃烟花爆竹,保护淄博蓝”系列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13
我校开展“拒燃烟花爆竹,保护淄博蓝”系列活动

 

春节将至,为了倡导文明新风,减少污染、避免火灾等事故的发生,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的春节,我校开展“拒燃烟花爆竹,保护淄博蓝”系列活动。   

做拒燃烟花爆竹的宣传者。学校广泛深入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引导全校师生和广大群众拒燃烟花爆竹,自觉追求低碳环保的过节方式,带动全社会形成环保、文明的节日喜庆新风尚。学校开展道德讲堂、主题班会活动,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利用展板、LED屏等设施,利用学生群、家长群,QQ、微信等现代方式多方位宣传“拒燃烟花爆竹,保护淄博蓝”的重要意义。学校下发了《“拒燃烟花爆竹,保护淄博蓝”——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和《拒燃烟花爆竹,保护淄博蓝倡议书》充分发挥二中人的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号召全校教师家属、学生家长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当好此次活动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以实际行动营造文明、安全的节日氛围。

    做拒燃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做拒燃烟花爆竹的示范者。学校老师和志愿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抵制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学校分党员干部、学生、老师三个层面,分别签订了《拒燃烟花爆竹,守护淄博蓝》承诺书,全校所有人员在承诺书上庄严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树立生态文明的发展理念,不购买、不运输、不燃放烟花爆竹,采取写春联、剪窗花、贴年画、打锣鼓、张灯结彩等文明环保的方式,烘托气氛、喜迎新年、欢度春节。学校还开展“拒燃烟花爆竹,守护淄博蓝”志愿者活动。学校志愿者自发走进源泉镇几个村子为村民讲解市、区文明办的文件精神,呼吁广大村民不燃烟花爆竹,共同保护我们的“博山蓝”。

另外,学校还倡议所有师生做拒燃烟花爆竹的监督者。对非法制作、运输、销售、携带烟花爆竹等行为,要主动劝阻、积极举报,坚决抵制,营造良好环境。 

辞旧岁漫天烟火成污染,迎新春最美风景是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拒燃烟花爆竹,让天空少一份尘埃,多一份洁净。相信,只要我们持续努力,我们的家园一定会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社会风尚更文明。

1547534163871633.jpg

1547534163922229.jpg

1547534163875267.jpg

1547534163760116.jpg

15475341631225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