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学校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朗诵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29
学校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朗诵活动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何惧道阻且长,看我华夏儿女,再奏角徵宫商,共谱盛世华章。春节将近,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让全校师生感受祖国深厚的国学文化底蕴,学校长歌行朗诵社特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朗诵活动。

本次活动以中华礼仪为主题,从《诗经·周南·桃夭》中举案齐眉之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的兄友弟恭之礼,《不是个好儿子》中的父慈子孝之礼,《我爱这土地》中的爱国如家之礼,老师们满含深情,感喟悠久的历史给我们带来了博大的精神文化遗产,展现华夏文明礼仪之风采。

温中华经典,承民族风骨。此次朗诵活动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对构建书香校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将仁义礼智信的美德灌澈我们的血脉之端有着深远的影响。

155167420465147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