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我校多措并举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16
我校多措并举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我校按照市教育局相关通知要求,强化安全意识,多措并举确保春季开学安全有序。

第一,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学校召开办公会,学习市教育局《学校安全专项督导工作的方案》,对学校安全工作做出总部署、提出总要求。召开班主任会议,对班级安全提出明确要求,重点做好安全防范教育及学生考勤工作。召开安保人员会议,要求安保人员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门卫工作制度,加强校园巡视。

第二、做好开学保障工作。寒假期间,学校组织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确保了新学期无因家庭经济困难、生活困难或学习困难而失学的情况。后勤保障情况良好,学校教学、生活设施设备、水电线路开学前都经过认真检测、检修;校园内、学生公寓都预先进行了卫生清扫;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专项工作,营造了文明、整洁的校内外环境。

第三、开展校园安全自查和隐患消除工作。组织相关科室对学校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各科室负责人对学生宿舍、教师公寓、食堂餐厅、图书馆、实验室、微机室、教室、配电室、厕所等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排查,及时解决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对学生餐厅工作人员进行开学培训,要求其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严把食品的质量关,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学生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