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召开食品安全会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02
我校召开食品安全会议

        4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副校长崔希国传达了教育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并对学校现阶段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了分析。会上按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根据《山东省淄博第二中学餐厅陪餐制度》就我校食品安全实行校长负责制,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相关内容向所有教师进行详细介绍。崔校长强调学校应当配备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营养健康管理人员,建立并落实集中用餐岗位责任制度,明确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相关责任等。要求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班主任以及其他陪餐人员一定要按时参加陪餐,对餐厅饭菜的外观、口味、质量等进行评价并及时向学校总务处反馈信息,并对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工作情况等进行监督。学校总务处相关人员要主动征求就餐学生、陪餐教师的意见建议,做好陪餐记录,对陪餐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

崔校长要求相关人员一定要履行好职责,形成一套确实有效的学校陪餐、监督、评价、反馈制度,以确保学校师生用餐的安全健康与营养,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落在实处。(图文:张健)

 1554345183132526.png

15543451839429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