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举行“国学小名士”海选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2
我校举行“国学小名士”海选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上级相关部门通知要求,5月22日,我校成功举办了“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校级海选初赛。

学校紧扣“诵读经典美文,传承中华美德”这一主题,各班级积极组织、学生认真准备、教师精心指导,本着公平、自愿的原则,在班内竞选、推荐的基础上,全校50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本次海选。此次海选采用笔试的方法,围绕《传统文化》读本、中学语文课本中的古典文学篇目和国学常识出题,题目涵盖文学常识、文化常识、诗词名句等。此次海选共选出孙子奇等五名优秀选手,他们将参加下一轮的学校复赛。

此项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诵读中华经典的浓厚氛围,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国学的兴趣,使学生感悟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图文:刘莹)

1558613259319715.jpg

1558613260687487.jpg

15586132613541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