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学校 “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比赛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30
学校 “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比赛决赛落下帷幕

 

为了深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国学经典,营造浓厚的“学国学,诵国学”的书香校园氛围,激发我校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529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比赛决赛。

在经过班级初选、年级海选的层层选拨之后,五名同学参加了本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的决赛。比赛分为必答题和飞花令两个环节。

在必答题环节,五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选取答题内容。比赛题目以唐诗宋词、古典名著及我国中国传统文学、文化常识为主,名人轶事、经典诗词等在同学们眼前铺展开来,选手们思维敏捷、对答如流,展现了扎实的国学功底。飞花令环节作为冠亚军争夺赛的关键局出场。比赛中,含有“数字”“花”“月”的诗词在参赛者的口中层出不穷。选手们深厚的诗词底蕴和从容镇定的心理素质,赢得场下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终,来自高一2班的孙凌晓同学力战群雄,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高二2班的乔秀岩和高一1班的徐晨曦分获二、三名。

此次“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以“让经典相伴,与国学同行”为主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起来,通过新颖的形式与丰富的内容,让经典诵读与学生的行为习惯、文化养成相结合,促进我校德育工作的扎实推进,文化传承已经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图文:刘莹)

1559201888954335.jpg

1559201889955623.jpg

15592018893664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