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学校组织教师学习《山东省中小学教学基本规范》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14
学校组织教师学习《山东省中小学教学基本规范》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工作目标,抓好学生成绩提升和学习习惯的巩固优化,学校于2019年11月13日下午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强调教育要做好,教师必须规范行使教育权责问题。李冰副校长结合开学以来两次教学常规展评、学生检测成绩情况,要求全体教师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学习《山东省中小学教学基本规范》的目的和意义就在于此。

李校长重点强调了教学实施部分,强调常态化抓好集体备课和个人备课,教学目标设计做到明确、具体,可操作、可测评、可达成;课堂作业、课外练习设计具有针对性、层次性、差异性;重视教学活动的预设与生成;选择恰当的教学手段、学生学习方式和教学组织形式等。规范教案撰写,积极探索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实现教学信息化,认真开展演示实验和学生分组实验教学,禁止以讲实验、画实验、看挂图、看视频等代替学生动手做实验。作业设计应符合学科课程标准规定的范围和深度,增强作业的开放性、探究性和实践性。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增强作业的层次性、适应性和可选择性,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鼓励学生自己设计作业。作业批改要及时、准确,书面作业要全批全改。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教师要提前候课,站立讲课。上课衣着得体,举止文明、亲切、自然、大方。上课讲普通话,语言要精炼、准确、生动、富有启发性和吸引力;板书清楚,书写工整,用字规范,布局合理,重点突出。上课关闭手机,不得迟到早退,不得中途离开教室,不得拖堂。严格按课程表上课,不得随意调课、缺课。禁止酒后上课。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羞辱学生。

通过组织本次会议,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教学工作中各项规范,纷纷表示一定严格执行。相信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学提升会实现的更好。(图文:尹玖强)

 

1573715240532890.jpg

15737152407159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