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 没有分类目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致敬最美逆行者——我校邀请鲁山林场派出所副所长马强作武汉“抗疫”报告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1
致敬最美逆行者——我校邀请鲁山林场派出所副所长马强作武汉“抗疫”报告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血肉身躯铸就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为了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我校邀请了投身武汉“抗疫”一线的鲁山林场派出所副所长马强为全校教职工作“抗疫”报告。他联系自己在武汉“抗疫”工作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与学校全体教职工分享了自己从接到命令奔赴武汉到圆满完成四个零的目标,坚持在抗疫一线的切身感受。

在隔离点进行24小时值守的日子里,他与战友们负责转运新冠病人,每每入睡都是在深夜,经历生死挣扎也曾担忧自己会被新冠病毒传染,但面对需要帮助的武汉人民,他们默默隐蔽了恐惧,虽是血肉之躯缺依然选择了勇往直前。在百步亭派出所,以马强为代表的淄博警察,想群众之所想,积极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四个苹果,几副耳机……礼物虽轻却饱含了武汉人民对淄博警察的赞扬与肯定。在谈到这段逆行经历时,马强副所长感慨的说道,当时所有驰援武汉的警察都抱有一个信念,自己死也要死在山东,不给武汉人民添麻烦。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武汉不愧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是英雄的人民!

整场报告持续近1个小时,学校所有教职工被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句句话语深深震撼。老师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不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但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逆行者的故事激发我们继续战“疫”的强大力量和勇气,我们一定要守好校园这块自己的阵地,寸土不让,争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1603260099604717.jpg

1603260100959121.jpg

16032601006265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