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安全工作 » 学校与交警中队共商交通安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0
学校与交警中队共商交通安全

11月6日,学校与博山区交警大队源泉中队针对学校交通安全存在的问题,再次座谈共商对策。

会上,交警大队首先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本校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对交警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各执己见。针对问题,交警中队对症下药,科学施策。对于上下学接送学生车辆乱停乱放拥堵现象严重的情况,交警将提前到位,维持交通秩序,扎实做好护学岗工作。对于晚自习后,校门口出现社会人员飙车情况,交警部门将联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警示。

交警中队孙队长在座谈时讲到:“‘学校、学生交通安全无小事’,学生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交警部门将克服自身‘人少事多’的困难解决存在问题。同时,交警部门也需要学校的配合,希望学校可以通过主题班会,团队志愿交通劝导等形式加强对学生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学校值日老师和校园安保力量要主动参与学校周边违法停车劝导、护送学生过斑马线等交通秩序维护工作。”

近年来,学校一直积极寻求交通、公安力量的帮助和指导,齐抓共管,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平安。(撰稿:张林林)

1604977871504831.jpg16049778715542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