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我校党支部组织参观朱彦夫事迹展览馆 开展“不忘初心”党性教育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05
我校党支部组织参观朱彦夫事迹展览馆 开展“不忘初心”党性教育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2月5日上午,我校党支部共40多人参观“人民楷模”朱彦夫事迹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

在展览馆,观看朱彦夫同志光荣事迹展示和工作奋斗时用过的实物、手稿、图片等珍贵资料。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再现了朱彦夫同志革命时期英勇作战、退伍后回村带领群众治山治水、脱贫致富和残肢抱笔书写极限人生的生动场面,真实反映了朱彦夫同志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对事业虔诚的崇高品质,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和牢记初心使命教育。

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门前巨大的党旗下,副校长车纯和带领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砥砺前行,并齐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党支部要求,要学习朱彦夫同志不畏艰难、不懈奋斗的斗争精神,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干事业,始终做到勇于攻坚、拼搏向前。要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宝贵品质,把心思全部放在奉献上,把劲头全部放在实干上,始终做到一心奉公、苦干实干。我们要在全校掀起向朱彦夫同志学习的新热潮,学习他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精神,学习他牢记使命、一心为民的精神,学习他敢于担当、勇争一流的精神,学习他不畏艰难、不懈奋斗的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要以向朱彦夫同志学习为动力,扎实推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好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朱彦夫同志的精神,让自己内心深处受到了触动。回到学校后,将继续发挥好党员干部积极带动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文:李志信 图: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