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 没有分类目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我校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06
我校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

2020年1月28日至31日,我校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别组织党小组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我们必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

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要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引导全体人民自觉践行。要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要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

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把握大势、区分对象、精准施策,主动宣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1612682751953024.jpg

1612682753970839.jpg

1612682753100785.jpg

1612682756516451.jpg

16126827638223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