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体育美育 » 体育评价 » 淄博二中校体育工作年度报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9
淄博二中校体育工作年度报表

学校体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要渠道,是学校教育改革的重要方面。按照上级部门统一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要求。认真践行“健康第一”,“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全面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促进我校体育教育质量。回顾一学年的学校体育工作,自评结果反馈如下:

一、体育课

学校严格执行课程计划,按照课程标准和上级要求开足、开齐体育课。开课率为百分之百。为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供了保障。体育课要求教师“节节有教案,案案有内容,案案有方法,案案有反馈”,这样保证了体育教学的质量。在体育课前,教师带领学生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体育课上教师进行精准指导练习,学生运动量达到体育教学标准和要求。

二、体育训练

学校现有体育班、体育队,由体育老师进行带队训练,在校期间,周一至周五晕安排训练,每周训练5天。疫情期间,学校各训练队暂停训练。

三、体育比赛

学校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研究大课间活动的合理设置。一年1次运动会,一月一集体性体育活动。

四、体育教师

学校共有专业体育教师5人,其中本科学历5人。学历标准符合国家要求。学校大力开展体育教师专业体育活动,我校体育教师发挥特长优势,组织校级篮球班级联赛与学校田径运动会,增加学生运动兴趣。以赛代练,提高学生运动水平。学校定期组织开展体育课教研活动,促进体育教师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五、体育场地

我校运动场地有限,在有限的运动场地中,我校合理利用每一处空间,组织学生开展体育活动。

六、条件保障

学校体育设施基本满足全体学生体育活动与田径专业训练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