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7期(2023.2.27-3.3)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5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7期(2023.2.27-3.3)

我校“学习强国”“山东通”平台使用情况均受到市教育局表扬

3月3日,市教育局通报了2月份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学习强国”活跃度和“山东通”使用率,我校使用情况达到双100%。“山东通”平台也成为我校上传下达,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其使用便捷,保密性高,使得办公效率大幅提升。

今年以来,学校积极建设学习型校园,校长带头,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通过学时政、看新闻、答题目,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使我校“学习强国”活跃度不断提升。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教师的学习热情,不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提升内涵,为下一步学校转型发展加油助力。1679462857777534.png

1679462825291967.jpg


博山区引进红领巾少年军校现场会在我校召开

3月3日, 博山区引进红领巾少年军校现场会在我校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盖强,红领巾少年军校校长徐根波,镇村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学校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充分肯定学校综合实践活动各项准备工作,并对学校周边资源及道路交通状况做了调研探讨。现场会的召开有助于合作方深入沟通交流,达成合作意向。1679462935548975.jpg1679462942173408.jpg


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3月1日下午,学校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校园服务为载体,深入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校教职工积极响应,以饱满的情投入此次志愿服务。

活动中,全体教职工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拿起自带的拖把、扫帚将校园各处一一清理干净。大家默契配合,互相鼓劲,虽满头大汗,却热火朝天,欢声笑语不断。

“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二中的每位教师都是一颗闪闪发光的螺丝钉自己的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通过劳动充分彰显了舍小我而利公行大道而忘我的雷锋精神,展示了二中的新气象、新风貌

本次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深深根植于每位教职工心底,引导大家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如既往地传承与践行雷锋同志不朽的善愿,力争使雷锋精神“星火燎原”,永远绽放时代光芒!

1679463055768105.jpg

1679463056885376.jpg


学校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2月28日上午,源泉中心卫生院“心希望”健康服务行动走进我校,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吸引了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医院防保站代站长作为受邀讲师,分别从心理健康定义、中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和增进心理健康途径三方面讲解,教大家如何为自己的心理健康“解码”。其幽默的语言、犀利的观点和独到的见解,赢得了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学生情绪现状,分析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会后,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自己心理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思考。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坚持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心理班会课、个体心理辅导等活动,培植学生阳光心态,调适心理健康。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让他们能勇敢地面对压力、缓解焦虑,以最好的心态迎接新学期,踏上新征程。16794630921996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