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9期(2023.3.13-3.19)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9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9期(2023.3.13-3.19)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市廉政教育馆

3月15日,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及人事、财务等重点岗位人员参观淄博市廉政教育馆。

廉政教育馆用发生在周边的鲜活事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个贪字误尽终身;一时不慎,酿成终生忏悔;思想的坚定才是人生的根本。难得之才,自律不严,违规违纪而自毁前程,让人惋惜,更让人警醒。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警示教育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从自我做起,加强思想建设,筑牢思想防线,防微杜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1679464553856988.jpg


学生实践课程全员全能培训拉开帷幕

为适应学校转型实践基地需要,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和业务素质,我校于3月15日起开展全员全能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金属丝工艺、陶艺和模拟驾驶三个模块,展开相关理论、课程设置、教学目标以及实践培训。

在授课老师精心组织、耐心指导下,受训老师们通过视频了解金属丝自行车的工艺制作过程和方法并付诸实践;陶艺培训中,授课老师将陶艺的历史沿革、制作技法及步骤娓娓道来,并展示制作成果,手法娴熟,作品精美,使大家在美中感受陶瓷艺术的精湛与巧妙;模拟驾驶主要培训内容为停车起步环节,该培训使受训者树立牢固的安全行车、文明行车意识,为受训者带来身临其境的驾驶体验,有针对性地向其普及实际、有效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

本次培训活动,增进了我校教师对实践基地课程的了解,有效帮助教师们转变开课授课思维,为迎接我校转型新机遇新挑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679464584507683.jpg

1679464589172850.jpg

1679464595307402.jpg


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指示精神,3月15日,各党小组以“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为主题召开党小组会,开展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教育系统关于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活动通过交流研讨等方式,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学校党支部将在前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聚焦“三提三争” 主题,把握“雷锋精神”内涵,进一步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载体,使“雷锋精神”更具时代感和吸引力,实现践行雷锋精神的常态化这一目标。

 

1679464651790711.jpg

1679464657722278.jpg


做好安全督查整改,促进学校平安发展

近日,市区教体局安全检查组对我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学校及时召开安全专题会议,研究并立即整改,整改内容包括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拆除临时建筑、治理校园周边环境、整修电路、改造餐厅等方面。

学校借此督查整改,进一步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要求,转化专项整治观念,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在校生命财产平安,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16794646923860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