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10期(2023.3.20-3.26)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6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10期(2023.3.20-3.26)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3月22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安排校园安全工作,并传达省教育厅安全工作文件精神。

会议对贯彻落实好下一步工作精神做出强调:一是要安全工作认识再深化提高,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将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一抓到底;二是要隐患排查整改再细致深入,做好动态管理和问题整改,形成安全治理闭环;三是要安全责任再压紧压实,始终将常规安全工作抓牢抓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

本次工作会议立足实际,着眼发展,夯实了安全工作基础,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同心协力共建“平安校园”。1679834814166076.png


学生实践课程全员全能培训圆满结束

3月21日起,我校开展第二期全员全能培训,所有课程于近日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围绕水火箭制作与发射、豆腐的制作、飞碟打靶练习和真人CS四个模块,展开了相关理论、课程设置、教学目标及实践的培训。

水火箭的制作及发射实践,旨在提高受训者的动手能力和科学素养,培养其对科学知识的学习兴趣以及探究未知世界的热情;通过豆腐制作的劳动课,受训者可以通过其过程了解中国传统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感悟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感受劳动带来的满足感与幸福感;飞碟射击,让受训者了解这项刺激的奥运项目,增强受训者的竞技体育精神;真人CS集枪战、射击于一体,不仅可以体验紧张激烈的战场情况,还可以在真实的作战模拟中培养受训者的随机应能力。

本期培训,不仅进一步转变了教师的思维方式,同时在分小组实践培训中增强了大家的合作团队精神,助力未来发展。

1679834960338620.png

1679834965206992.png

1679835013421561.jpg

167983501783459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