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11期(2023.3.27-4.2)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02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11期(2023.3.27-4.2)

社会实践活动模拟演练如火如荼

自3月27日始,我校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本流程模拟演练,旨在确保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本次模拟演练,根据参加实践活动学生人数最终确定为五个班级,每班设班主任1名,副班主任3至4名,同时提前一周与实践活动派出学校对接,指导派出学校知晓参加实践活动的要求与标准,明确双方责任,确保演练的实效性。

演练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师认真负责,大家群策群力,团结协作,将整体流程一丝不苟完成,同时认真记录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以及学生的安全问题和对潜在风险的有效规避等。

通过本次演练,更加有效地确保活动整体高效有序,保证学生积极参与到实践课程与活动中,收获而归,实现“同样的时光,不一样的体验”的教育效果。

1680439361833904.png

 

我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4月1日,我校部分教师赴马鞍山抗日遗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8时许,老师们表情庄严肃穆,心怀敬畏之情走进马鞍山革命抗日遗址。在马鞍山抗战纪念馆,工会主席李金祥带领大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对抗日英烈的无尽哀思。随后,所有教师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自己继承先辈遗志,矢志不渝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

沿着抗战路,一行人还瞻仰了烈士纪念堂,参观了马鞍山抗日战争烈士殉难处、战斗指挥所、守山掩体等抗日遗址。重走抗战路,通过实地学习和亲身感受,老师们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鲁中抗战根据地军民面对强敌、毫不畏惧、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悲壮历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立德树人宗旨,敬业乐业、爱岗守责,按照学校要求积极投身到实践基地的建设中去,助力学校转型发展。

慎终追远,缅怀英烈;继承遗志,爱我中华。此次祭扫活动,是我校“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1680439409768693.jpg

1680439412830691.jpg

1680439416372822.jpg

 

学校对校园文化进行整体设计

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个性魅力与办学特色的集中体现,是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的内在需求。

为适应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的需要,近期学校在校园内增设社会实践文化宣传牌,并更新校园文化宣传栏。

如今,校园文化建设初见成效,文明之风芳香扑鼻,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此次校园文化建设推进了学校德育建设,提高了学校的发展层次,形成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营造出了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1680439509417792.jpg

1680439513457780.jpg

1680439526331945.jpg

1680439534374001.jpg


纳博士餐饮部进驻餐厅开始工作

3月27日上午,学校餐厅增加了新的工作人员,他们是山东纳博士(集团)公司餐饮部新派来的专业厨师和管理员。

学校从大局着眼,以专业和高质量服务为出发点,经过多方考察,最终确定山东纳博士(集团)公司餐饮部为学校餐厅合作单位。从做第一顿饭起,新同事们精湛的的厨艺令就餐师生赞不绝口,老同事们用周到、热情的服务让整个餐厅工作每个环节更加精致、温馨。

一周来,全体师生与山东纳博士(集团)公司餐饮部工作人员多维互动,迅速融合。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餐厅定能为师生们做好服务保障,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6804396254830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