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13期(2023.4.10-4.16)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18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13期(2023.4.10-4.16)

我校综合实践基地顺利开营

410日,我校综合实践基地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开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小虎语重心长地对参加活动的学生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能以铁一般的纪律、钢一般的意志、火一般的热情,服从命令,严于律己,敢于吃苦,勇于拼搏,顺利完成各项课程。学生代表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用努力和汗水圆满完成任务,让美好的集体生活成为人生中珍贵的风景。

在五天的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在“飞碟打靶”课程中体验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水火箭”让学生在争分夺秒的趣味比拼中体味团队协作;“真人CS”课程里,学生们一个个手持长枪,驰骋战场,做了一次真正的战士;攀登福禄山,让同学们在山川草木、鸟语花香中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在大自然的风貌中感受内心的宁静,在勇于攀登的信念中学会迎难而上,在大汗淋漓的畅快中体验“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在山东省科技馆,同学们体验了当今世界最新科技成果,感受到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

开展综合实践活动,是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新课程改革的重要举措。综合实践基地的顺利开营,开启了学校转型的新篇章,也吹响了学校开拓进取、再铸辉煌的集结号。

1681710744548657.jpg

1681710748580017.jpg

1681710752387614.jpg

1681710765831356.jpg

 

学校召开保密专题教育工作会

4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召开保密专题教育工作会,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强化保密观念,增强风险意识,全面提升保密工作水平。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小虎主持并讲话。

会上,王校长详细讲解了常见保密管理问题和风险隐患,预防失泄密事件发生的方式方法。会议要求全体涉密人员要围绕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以失泄密案例为警示,结合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熟练掌握保密守则,强化信息数据管理,时刻紧绷保密意识这根弦,杜绝失密、泄密事件的发生,不断筑牢保密工作安全防线。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组织人事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1681710829356409.jpg

 

我校“红色影院”启用并成功举办首映式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革命精神,建好建强宣传思想阵地,4月10日,学校举行“红色影院”启用仪式,并成功举办首映式。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小虎等主要校领导参加了此次启用仪式。

淄博二中“红色影院”主要用于放映红色主题和爱国主义影片,为本校师生和来我校参加实践活动的师生以及学校周围的村民们开展实践活动、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等活动提供红色教育场所,充分发挥电影的教育功能。

“电影院是思想文化宣传的重要阵地,淄博二中‘红色影院’以重要活动及重大节假日为时间节点,通过播放红色题材影片,以生动的观影方式,来回顾党和国家的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上,王小虎校长表示,淄博二中“红色影院”的建立,能够让更多的师生走进影院,观看经典,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共同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主题电影进一步成为培根铸魂的重要阵地。

王校长指出,下一步,要认真做好“红色影院”的规范建设和管理,扩大社会影响,形成示范效应;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保证优质服务到位,优质影片到位,发挥“红色主题教育影院”在宣传、教育方面的功能作用;要不断扩大品牌效应,努力将其打造成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想要去、喜欢去、经常去、有特色、有温度、有品牌的首选影院。

16817794389109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