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15期(2023.4.24-4.30)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30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15期(2023.4.24-4.30)

盖强来我校调研

4月27日,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盖强来我校调研,王小虎校长陪同调研。

盖强先后实地调研了学生公寓楼施工现场、真人CS实践场地、餐厅、综合实践楼、学生宿舍等场所设施。他强调,学校克服重重困难,扎实推进学生公寓楼建设,先后建设完成红色影城、学生公寓洗衣房、直饮水项目、亮化工程、实践课程建设、学生宿舍内配提升、餐厅优化升级等项目,短短几个月实现了学校大变样,为学生的综合实践活动提供了优质的后勤保障和课程支持。

盖强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鼓励支持学校争创更高一级文明校园。

1683118328960606.jpg

1683118332976333.jpg

1683118335326632.jpg

1683118339729602.jpg


学校举行课题研究专题讲座

4月26日下午,我校邀请周村区教育教学研究室科研处主任王志刚做了一场扎实专业的“中小学教师如何做真正的教育科学研究”专题讲座。讲座在带给全体老师精神振奋的同时,更引发老师们对于下一步开展教育科研课题研究的深入思索。

王志刚主任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小组合作教学、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和积极价值观教育。其曾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出版《小教学论》、《电影与生活》等著作,提出科学的智育、德育和近视防控理论,使中小学课堂教学、班级管理、近视防控等工作从经验走向科学,为全面提高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供理论指导。其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山东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淄博市社科成果奖等奖项。

本次讲座中,王志刚主任立足多年来的听课、调查、研究实际,从中小学教育科研的根本性质、教育科研的四种类型与层次、中小学教师开展教育科学研究的具体技术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讲座结束后,许多参与过和正在参与课题研究的老师在会议室和王志刚主任展开了热切交流,王主任耐心解疑答惑,使二中老师在某些研究瓶颈处脑洞大开、豁然开朗。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更多老师将俯身研究,推动学校教育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1683118410824090.jpg

1683118414783048.jpg


学校开展“三提三争”业务展示提升活动

为认真落实市教育局“三比”促“三提三争”活动要求,通过业务展示活动,提升学校职能科室的业务能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打造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4月27日上午,学校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业务展示提升活动。市教育服务中心王利昌、董方营、张琪作为评委出席此次活动。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

此次业务展示提升活动,从财务、人事、后勤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始展示汇报。6名业务骨干结合自身实际和所在科室、单位职能职责,上台比业务、谈体会、讲心得。活动中,汇报人以PPT等形式,就各自科室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下一步重点工作及措施进行解读。展示结束后,市教育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对汇报人员进行了点评。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巩固了其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接下来,学校将按照“三提三争”要求,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