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16期(2023.5.1-5.14)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4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16期(2023.5.1-5.14)

学农基地挂牌并开展首次学农劳动实践活动

5月8日,我校学农基地建成挂牌,并开展首次学农劳动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学农基地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猕猴桃种植区、葡萄种植区,近距离了解蜜蜂养殖技术和现代农业灌溉技术,体验机器除草、猕猴桃剪枝、玉米播种。活动最后,同学们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分享劳动心得体会。

学农基地的建成,对于引导广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684147029275918.jpg

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5月8日下午,学校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完成了工作交接,明确了委员职责分工,并对工会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学校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李金祥介绍了前期工作情况,听取了财务工作汇报,畅谈工作感受,对新一届工会表达了祝福和希望。新当选的副主席及其他各委员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小虎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他表示,当选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同志们今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学校工会管理工作。他代表学校党支部对新当选的委员们提出期望,希望工会组织成为“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维护教职工权益的守护塔”“为民便民的温馨之家”“活跃群众生活的快乐之驿”。工会组织要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工会工作新活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工会各位委员将在学校党支部的支持领导下,坚持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宗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我校社会实践基地转型为契机,奋力谱写工会事业发展新篇章,共同描绘学校转型发展新画卷。

11.jpg

学校退休教师受邀回校参观

初夏的五月,惠风和畅,鸟语花香。11日上午,我校邀请十余位退休老教师回校参观。

老教师们首先参观了校园文化宣传栏,一张张实践掠影把他们带入一堂堂生动的实践课程中。随后,综合实践教学楼里水火箭、铁丝工艺、陶艺制作教室的布置,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寓教于乐的各类功能器材让老教师们赞不绝口。从红色影院观看完《我的父亲焦裕禄》后,他们一边追忆学校当年的面貌,一边感叹如今的巨大变化。看到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老教师们欣慰之余,纷纷对学校转型的建设与发展表示高度的认可和赞许。最后校领导与老教师们共进午餐。

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小虎代表学校对退休老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在职期间为学校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强调学校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代代二中人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他们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老教师们感谢学校的盛情邀约,表示非常荣幸见证了学校的成功转型。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让他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他们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