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18期(2023.5.29-6.4)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4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18期(2023.5.29-6.4)

我校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动员大会

为夯实前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成果,推动今年文明创建工作顺利开展,5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动员大会,就今年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小虎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他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阐释了文明及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王小虎校长结合学校实际,对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文明校园创建人人有责人人有份,每个人的肩上都扛着沉甸甸的责任;二是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工作,需要统筹规划,强力推进;三是各处室要对照考核细则,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如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四是因地制宜,坚持守正创新,所有科室要按照“规定动作讲规范,自选动作有创新”的标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五是加强领导,全员参与,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身先士卒。文明创建办公室要加强督查,定期回头看,学校各部门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会上,学校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按照市级文明校园创建的测评细则,将今年文明创建工作的科室分工,向参会的老师们进行了简要阐释。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为今后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刘莹 图:黄勇)1689319435347972.jpg 


学校党支部开展师德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的师德师风水平,近日,学校党支部开展师德教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小虎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王小虎校长以“树师德 正师风”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师德教育专题党课。他从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党员教师提高综合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并向党员教师发出倡议,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做到警钟长鸣。随后,王小虎校长结合当前学校转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要求:一是走出舒适区,增强艰苦奋斗的意识;二是重塑昔日辉煌,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三是整装重新再出发,内强素质强筋骨。

通过本次师德教育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教师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党性修养,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抓实干,踔厉奋发,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图文:黄勇)1689319480307788.jpg 


学校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法治教育意识,树立依法执教观念,近日,学校开展“树师德 正师风”专题法治教育报告会。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小虎主持会议,副校长李志信做专题报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李志信副校长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出发,对教师的权利和义务、教师的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教育引导教师依法执教、廉洁从教,明确师德底线。

此次专题法治教育报告会,不仅增强了全体教师的法治意识,更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职业素养和职业要求,将引领全体教师恪守师德规范,筑牢理想信念,从而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图文:黄勇)

16893195275027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