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安全工作 » 我校开展急救常识培训会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14
我校开展急救常识培训会

为了提高全校教职工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了解现场救护的一般流程,掌握生活中常见意外伤害的现场急救方法,9月12号上午,我校组织开展全员急救常识培训会,特邀源泉中心卫生院的三位医生前来为我们做本次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现代急救体系分为现场救护、院前救护和院内救护。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现场救护,包括心肺复苏术与意外的急救处理。主讲医师通过简洁、形象、生动的幻灯片展示,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心肺复苏术的概念,并详细讲解了突遇晕倒病人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实施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操作步骤,特别强调了心脏骤停黄金4分钟的救治时限与正确拔打120的方法,加深了大家对救护流程的理解和记忆。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院方还对我校教师进行意外发生时有针对性救护方面的培训,高效普及大家对溺水、烫伤、触电等意外伤害的处理知识,并传授了时下备受社会关注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要领。

培训过程中,医护专家利用专业的技术和娴熟的手法演示了心肺复苏术成功救护的全过程,引发了现场老师热烈的围观。培训现场,大家踊跃参与互动,主动上台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操作,通过医护专家手把手的指导和对初学者容易出现的错误进行一对一的点评,更利于大家有效地将课堂知识转化成实际操作技能,大大提高了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会,不但有紧凑饱满的知识讲解,还有专业生动的模拟演练,既让大家掌握了基础急救常识,又获得了救护的亲身体验,有利于我校教职工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中发挥良好的指导作用,真正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上救护他人,为今后的实践活动工作支起生命保护之伞。(教务处)

我校开展急救常识培训会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