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31期(2023.11.20-11.26)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27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31期(2023.11.20-11.26)

学校召开办第26次校长办公会

11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第26次校长办公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小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永锋、李志信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近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总结汇报,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小虎充分肯定学校开展实践活动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对于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明确分工强化责任担当。各科室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职能职责、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定人定事定责,适应学校转型实践基地发展需要;学校办公室要发挥好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重要作用;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人翁精神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心想事、主动干事,按时按标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利用空档期,做好2023年收尾和总结工作。对照目标,已完成的工作,要巩固成果,总结盘点,打造亮点;未完成的工作,要列清单,加快进度。三是要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凡事预则立,要围绕学校发展需要,统筹谋划明年工作目标、思路、举措;切实提升学校后勤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四是要发扬创新精神。要主动创新科学高效的管理办法,优化工作流程,锚定制约学校发展的各种瓶颈问题,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营造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氛围。五是要有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工作中部分同志出现对待工作满足于过得去,工作作风不够过硬,造成了很多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工作成效不明显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督查小组、学校办公室督查督办工作,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办公室)

11.jpg

政教处召开物业人员安全培训会

为了提高物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政教处组织召开了物业人员安全培训会。政教处主任陈茂义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杜绝点燃落叶。安全无小事,落叶是秋季校园的一大景观,但也是火灾的隐患。因此,我们必须杜绝点燃落叶的行为,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清理落叶,确保校园安全。

二要主动进行校园草木修剪。校园绿化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除草和柳树修剪是保持绿化效果的重要工作。物业人员要积极主动地进行除草和柳树修剪,确保绿化植被的健康生长,提高校园环境的品质。同时,要注重除草和修剪的工具和设备的管理,确保其安全可靠。

三要厕所用酸放好锁好。厕所是校园公共场所之一,用酸是厕所清洁的重要环节。物业人员要严格遵守用酸的操作规程,将用酸放好并锁好,避免酸液的泄漏和误用。同时,要定期检查厕所设施,及时维修和更换损坏的设施,确保厕所的安全使用。

四要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校园各处的卫生打扫及时,对物业人员提出表扬并希望其继续保持住。

总之,安全是校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加强安全意识,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政教处)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