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32期(2023.11.27-12.03)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04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32期(2023.11.27-12.03)

以研促学 教学相长

——学校积极开展课程组教研活动

为了推动学校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促进教师专业能力的发展,教务处组织召开课程组负责人会,进一步规范教研活动,强化措施提高教研的时效性。

会后,各课程组积极组织教研活动,结合学校和学生的具体情况,针对本学科教学工作中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老师们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在组内树立起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形成团结向上的教研氛围。

“教”是实践,研”是思考,二者相辅相成。搞好教研可以取长补短,改进我们的教学方法,迅速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同时搞好教研还可以提高教学效率,减轻教师的负担,比如备课、课件、信息等都可以共享。老师们就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去进行教研活动,使之进入一个教研促进教学,教学促进教研的良性循环。

 搞好教研活动还需要我们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提高理论水平。学无止境,我们要多阅读教学理论书籍和杂志,不断收集新的教学信息,学习教育科学理论,把握最新教育观念,指导我们的教学实践。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各课程组教师通过不断开展教研活动,群策群力、共享整合资源,思想在碰撞中升华,思路在研讨中打开,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育教学素养。(教务处)

1.jpg

留住光影之美

——学校开展摄影主题培训

为提高学校教师的审美情趣,为以后社会实践的美育活动打好基础,11月30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小虎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绘声绘色的摄影课。

本次摄影主题培训主要分为两部分:单反相机摄影和手机摄影。王小虎以单反相机为例,结合身边的生活实际,生动形象的解释了曝光总量与光圈、快门、景深等之间的联系,用专业的知识系统地讲解了拍好一幅照片需要的关键。

日常生活中,我们更多的是使用手机记录生活,所以老师们又在王小虎的带领下,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手机摄影的相关技巧。培训结束,老师们纷纷进行了摄影技巧的实操训练,拍摄技术有了新的进步。

摄影是一门光影艺术。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更要拥有记录美的能力。通过培训,学校教师对于捕捉生活中美好的瞬间有了更深的领悟,也为将美育渗透进教学的每个场景增添了新的方式。(教务处)

2-1.jpg

2-2.jpg

总务处组织教师动手为学生更换床上用品

为了给下学期实践学生提供一个温馨的生活和住宿环境,总务处未雨绸缪,提前开始为学生更换床上用品。

在这次更换活动中,总务处严格把关,确保每一件被褥的柔软度和透气性,保证质量无虞且符合卫生标准,将更换的用品统一配送到学生宿舍,使学生在享受温暖的同时也能保持舒适的体验。

老师们积极参与,亲自动手,为学生更换床上用品,用爱和汗水传递着教育的温度,让冬天的校园充满了一份暖意与关怀。学校希望通过此举,为学生提供更加健康的环境。总务处将继续致力于改善学生的生活品质,打造安居乐学的标准化宜居公寓。(总务处)

3-1.jpg

3-2.jpg

       

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  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学期中通讯员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对外宣传工作力度,提升宣传报道的力度和水平,11月27日,我校召开学期中通讯员工作会议。

会上,宣传科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以来新闻信息的发布情况,重点介绍了通讯员的相关制度及稿件报送要求,并布置新的宣传任务和要求,对各科室、通讯员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使学校的新闻报道工作更好地贴近实际,满足需求,丰富形式,增强新闻报道的可读性,同时也要正确处理好与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的关系。

此次会议,总结回顾前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推动学校的宣传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宣传科)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