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34期(2023.12.11-12.17)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18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34期(2023.12.11-12.17)

我校荣获“山东省绿色学校”称号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2023年度省绿色学校名单公示,经自评、申报、验收和抽查复核等程序,省教育厅拟确定1714所学校为山东省绿色学校,我校荣获“山东省绿色学校”称号。

多年来,学校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健全完善绿色管理机制,加强师生生态文明教育,培育绿色校园文化,着力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注重校园绿化美化工作,突出校园景观特色,优化升级校园绿色设施,科学打造绿色环保校园,实现了校园全生命周期的绿色运行管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生态校园陶冶了学生情操,启迪了学生智慧,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将以创建省级绿色学校为契机,全力打造优美和谐校园,深挖环境育人潜力,为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团委宣传科)

 1.jpg

市教育局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实地考核组莅临我校

近日,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晶元的带领下,市教育局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实地考察组莅临我校进行2023年度绩效考核实地检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小虎,副校长李永锋、李志信陪同考核。

会上,王小虎对考核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汇报了学校一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考核组就考核工作的要求、流程等作了具体说明。随后考核组对照考核标准,通过察看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考察组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了详细指导和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绩效考核工作,既是对我校过去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又是我校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我校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继续在各项工作中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以更坚定的工作态度、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有力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探索综合实践教育新路径,全面提升办学质量。(组织人事科)

 2.jpg

雪中情  雪中行

12月8日下午放学后,在得知房顶的落叶会堵塞排水管道而导致房屋漏水后,部分教师迅速攀上楼顶奋战1个多小时将落叶清理干净。

11日,2023年冬天的第一场大范围降雪如约而至,在校的领导、老师及其家属,门卫、物业、保洁和餐厅人员纷纷到学校、家属区冒着凛冽寒风清扫积雪,确保道路畅通。

9日、10日,餐厅用电线路出现故障,在校领导与一名教师与维修人员一道,用2天的时间查找原因、重新布线,最终排除故障,确保了餐厅用电安全。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默默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使我们在寒冷的冬日,彼此温暖,不断前行。望广大教职工向以上同志学习,甘于奉献、勤勉工作,为学校转型发展增砖添瓦。今后,学校将把志愿服务、热爱学校、无私奉献等情况作为评选师德标兵、先进个人、考核优秀的重要参考,发出二中“好声音”,凝聚学校正能量。(办公室)

 3-1.jpg

 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