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40期(2024.1.22-1.28)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31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40期(2024.1.22-1.28)

2023年度管理干部述职评议会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干部服务水平,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1月27日,学校召开管理干部述职评议会。

会议伊始,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小虎首先发表了讲话,对学校管理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管理干部的努力和奉献,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述职,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学校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思路和建议。随后,全体管理干部依次进行了述职报告,详细介绍自己在过去一学期所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以及解决方案,同时也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表示将继续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述职后,全体教师对管理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本次述职评议活动,是对学校各科室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一次大学习,更是提振士气、谋划新学期工作的大动员,为学校工作的的顺利向前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评议。(组织人事处)

1.jpg

回首耕耘路 展望新征程——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寒假将至,硕果累累。在全体教职工的辛勤耕耘下,学校2023—2024学年上学期工作进入尾声。为了更好的未雨绸缪下学期的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假期安全宣传教育,确保教职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和谐的假期,1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对寒假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小虎主持。

副校长李志信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2024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暨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会议精神和《关于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学校安全管理等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对假期值班值守和校园安全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安排。

副校长李永锋回顾了本学期开展实践活动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对各项工作中取得的进步给予高度肯定,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寒假和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校长王小虎作总结性发言,他对学校一学期的工作与收获进行全面的梳理与总结。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体二中人同心同德,和衷共济,聚焦“高质量、高标准建成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总体目标,扎实推进基础建设,围绕吃、住、活动场所、校园环境、公寓楼建设等展开工作,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干部队伍重新进行了调整优化,使得管理团队得以壮大和充实;教育教学工作再创佳绩,学校被表彰为“博山区高考突出贡献奖”,教学满意度测评为99.58%,也创近几年新高;综合实践教育工作落地生根,自2023年4月份试运营以来,共开展了11期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综合实践活动,先后接待了来自淄博市7所中学的2000余名初中学生;过去的一年,学校先后当选淄博市中小学实践(劳动)教育基地联盟理事长单位和山东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劳动与综合实践教育分会理事单位,学校被淄博团市委认定为“淄博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被市教育局认定为“淄博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学校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市级文明校园获准立项;学校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美化校园环境,年终被命名为“山东省绿色校园”。

最后,王小虎向全体教职员工送出真挚的新年祝福。(办公室)

2.jpg

党支部召开党小组长培训会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小组长的专业素质和党务能力,1月24日,学校党支部召开党小组长培训会。会议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小虎同志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组织人事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培训会从党小组的性质和地位、党小组的设置和作用、党小组长工作职责及如何做好党小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使党小组长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

王小虎要求党小组长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用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接地气的工作方法,引领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引领,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到更细更实更深。

通过培训,使党小组长更明晰了做好党小组工作所要具备的素质和努力方向,充实了知识储备,扩充了视野。各党小组长纷纷表示,要切实履行好党小组长职责,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组织人事处)

3.jpg

我们都是追梦人——“追梦的教师最快乐”主题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新年贺词中提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为探寻追梦教师的内在动机和发展动力,增强教师的存在感和价值感,学校于1月23日在举办“追梦的教师最快乐”主题讲座。

本次课程讲座围绕追梦起点、过程及终点展开讨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案例为依托,课程内容贴近教师真实教育生活、亟需解决的教育问题需求,以多方对话的形式,由浅入深,形象生动地阐释了教师“追逐梦想”的意义。

全体教师通过本次学习和会后研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教师实现自身专业发展与促进全面发展之间关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每一个追梦的姿态,都将被定格为隽永的历史,都将浇灌出崭新的未来。面对挑战,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追梦前行再出发,才能战胜困难,化危为机,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新世界。(教务处)

4.jpg

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

春节将至,由学校工会组织的慰问组,代表学校于近日看望慰问了全体退休老教师。

走访慰问组与退休老同志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畅谈他们昔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送去节日慰问品,将学校的关心祝福送到老同志们家中。

学校专门撰写了致老同志的《龙年春节慰问信》,向他们介绍学校一年来的巨大变化,向他们表达学校领导及老师们对他们的关心和祝福。老同志们对学校的发展提升感到由衷的高兴,他们纷纷发言称赞,祝福学校越办越好。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教师们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细致周到的暖心服务,他们虽已离开工作岗位,但仍十分关心学校建设,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关注学校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正能量作用。

退休老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校工会将继续贴紧退休老同志的切实需求,持续开展相关活动,为老同志们安度晚年发挥应有的作用。(工会)

5_1.jpg

5_2.jpg

龙马精神迎新春 热火朝天净校园——学校开展“干干净净过大年”大扫除活动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努力营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学校组织开展“干干净净过大年”大扫除活动。

在活动中,全校教职工按照标准要求,分别对办公室以及卫生责任区域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大家手持扫把、抹布等清洁工具,认真清理着每一个角落的垃圾和污渍。同时,学校还组织了专门的队伍在办公楼前悬挂大红灯笼,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此次卫生大扫除活动,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和参与,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协作精神。活动的开展,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还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环保意识和卫生习惯。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种积极参与、团结协作的精神带到日常生活中,共同维护校园的美好环境。(办公室)

6_1.jpg

6_2.jpg

6_3.jpg

工会发放节日慰问品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春节将至,为了表达对广大教职工的新年祝福,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与贡献,让全校上下度过一个欢乐、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8日,工会为教职工发放了节日慰问品。

节日慰问品丰富实用,发放现场热火朝天,校工会给大家送去了浓浓的关爱和满满的祝福。一袋袋承载着学校关怀的福利品传递到教职工手中,同时也代表着校领导向每一位教职工及家属送去的真挚问候与春节祝福,现场洋溢着一片喜庆和谐的氛围。

发放的是福利,温暖的是人心。暖心的福利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浓浓的春节祝福,也给教师们心里带来了满满的感动与温暖。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将化关怀为动力,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工会)

7.jpg

校园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校园文化彰显了学校整体价值取向,具有强大的引导功能。临近寒假,我校对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再设计,再落实。

本次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围绕“立德树人,踔厉奋发”的办学理念和工作宗旨,全局谋划,精心设计,重点放在办公室、教室等功能区,展板涵盖了《中小学生守则》、教师职业道德等多项内容,更加突出了环境的隐形育人功能。墙面设计个性新颖,涵盖内容丰富多彩,区域划分清晰合理,色彩文字搭配完美。

此次文化建设是对前期“学习生活化,生活学习化”的学校综合实践基地办学特色的有益补充,二者浑然一体,相得益彰。现在的校园处处有美景,处处有文化,每块板、每面墙都传播着教育的声音,文化浸润整个校园。

环境孕育希望,理念成就未来。今年,学校从打造绿色校园、文明校园着手,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美化校园环境,全方位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收获颇丰。(团委宣传科)

8-1.jpg

8-2.jpg

寒假前校园安全检查

寒假来临前,政教处组织校园安全全面检查,有效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环境,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检查的主要方面包括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及取暖用电设备;确保电气线路没有裸露的电线头或破损的插座;实验器材和药品存放安全,是否符合规范;墙体、楼板、屋顶等建筑物结构有没有存在裂缝、漏水等安全隐患;食堂的食品存储、加工、制作和留样等环节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本次安全检查全面细致,发现的问题已经得到及时整改,有效保障全体教师度过一个安全、放心的假期。(政教处)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