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42期(2024.3.4-3.10)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2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42期(2024.3.4-3.10)

以校为本 研修有道 同行致远

为继续增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教师团队建设,教务处于本周组织全体教师以课程组为单位,围绕“新课程方案背景下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挑战与应对”展开深入学习与研讨。

赋能教师,耕耘真教育。以校为本,突出特色教育,注重文化浸润,以课程为依托,以课堂为载体,研发适合学生发展的、适应自然和社会发展规律的实践活动课程。

赋权教师,构建真课程。积极开发课程资源,拓宽课程视野,“突出主题培养”与“注重实践技能”相结合,落实团队合作精神,鼓励创新实践。

在综合实践活动中,教师团队不断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了无限的可能,看到了共生的力量,教育的使命召唤着我们不断前行,只要共同努力,积极实践,勇于探索,一定会实现教师、学校共同发展进步的美好愿景。(教务处)

我校在市直教育系统第九届庆“三八”毽球比赛中荣获佳绩

3月9日,市直教育系统第九届庆“三八”女教职工毽球比赛在市实验中学体育馆举行。

参赛老师们一早便赶到比赛现场,开始了准备活动和赛前训练。赛场上,学校代表队精诚团结,奋勇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留下了许多精彩的瞬间。在依次展开的女子个人、男子个人和三人轮踢比赛项目中,他们正脚踢、反脚踢,花样变换间,毽子似蝴蝶飞舞,赢得赛场上满堂喝彩,充分展示了个人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田学玲、孟庆博、燕洪伟三名教职工在三人轮踢项目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竞技水平。我们将把这种热情认真、努力顽强、不断超越的体育精神发扬光大,以更大的干劲、更强的斗志投入到实践教育工作中去。(工会)

我校在市直教育系统第九届庆“三八”毽球比赛中荣获佳绩1.jpg

微信图片_20240311160933.jpg

我校在市直教育系统第九届庆“三八”毽球比赛中荣获佳绩3.jpg

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7日,学校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校园义务劳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2点,志愿者们全副武装,准时到达活动地点,开始井然有序地搬运整理健身器材和体育设施。活动中,全体教职工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默契配合,互相鼓劲,虽满头大汗,现场却热火朝天,笑语不断。本次志愿服务,既弘扬了雷锋精神,又拓宽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渠道,让志愿服务融入工作、生活,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学雷锋活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校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契机,将学雷锋活动切实落实到日常行动中去,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传递正能量,有力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会)

ping2.jpg

教学楼检修维护,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学校的教学楼也迎来了全面检修。这次检修不仅是对教学设施的维护,更是对师生安全和舒适环境的保障。工作人员精心筹划,全力以赴,确保了检修工作的顺利进行。

首先,检修工作开始前,学校组织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教学楼内的电路、消防设施、门窗等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和维修,这确保了教学楼的基础设施安全无虞。随后,工作人员开始对教学楼进行全面清洁,包括清洗墙面、地面等,再对墙面刮腻子和刷漆,填补缝隙,使其平整,同时也增加了墙面的防水性能。经过检修和清洁后的教学楼焕然一新。

同时,学校还对教室内的设施进行了检修,包括桌椅、黑板、照明设备等。这些设施是教学的基本工具,它们的性能直接影响着教学质量和师生的健康。此外,学校还加强了对校园网络的维护,确保了网络的安全和稳定,为教学和学生的学习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这次新学期的全面检修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师生的关爱和对教育的投入。它不仅为教学楼提供了安全和舒适的环境,也体现了学校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对学生的负责。

新学期,新开始,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个更安全、更舒适、更美好的校园环境。学校将持续关注师生们的需求,积极改进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和师生的幸福努力。(总务处)

教学楼检修维护,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jpg

学校组织“庆三八”健步走活动

为展示学校女教工的精神风貌,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3月8日,学校组织了以“健康同行,快乐三八”为主题的“庆三八”健步走活动。

春风拂面,绿意萌动。健步走活动以学校门口为出发点,活动参加人员精神饱满,身姿矫健;整个过程轻松愉悦,欢乐融洽。大家一边欣赏美㬌,一边交流,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放松着平日紧张忙碌的心情,全身心投入到大自然环抱中,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活动最后,大家在办公楼前合影留念。工会主席李志信为每位女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现场洋溢着一片和谐、欢乐的氛围。

此次活动让教职工走进大自然,放松身心,展现出女教师蓬勃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全体女教工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校工作中,为学校实践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工会)

学校组织“庆三八”健步走活动1.jpg

学校组织“庆三八”健步走活动2.jpg

学校组织“庆三八”健步走活动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