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频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频道 » 校园新闻 »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43期(2024.3.11-3.17)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9
淄博二中工作周简报第43期(2024.3.11-3.17)

教务处组织学习劳动教育的育人价值及实践路径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劳动教育是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效途径之一。我校教务处于本周组织全体教师以课程组为单位深入学习和探讨劳动教育的育人价值及实践路径。

学校开展劳动教育,要着力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劳动习惯、劳动技能、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还要充分挖掘劳动的育人功能,合理构建劳动教育的主题课程科学评估劳动教育成效,为科学、有效、持续地开展劳动教育提供理论和实践依据。

劳动教育不只是培养学生技能,更重在养成品质。劳动是教育之源,学校劳动教育要注重与爱国主义教育、理想教育和感恩教育有机融合,在劳动教育中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和抗挫折能力,将教育与生产实践有机结合。

踏上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新征程,我校将继续砥砺奋进,不断丰富劳动课程资源,拓展课程实施途径,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教务处)

1.jpg

政教处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义务劳动

为进一步努力打造融“花园、乐园、家园”为一体的校园环境,学校充分利用学生实践前的时间开展教职工“共建花园式校园”的义务劳动,倡议大家用自己的热忱和奉献,为美化环境、构建美好校园而努力。

3月11日下午,政教处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义务劳动。活动中,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的擦桌子、擦墙砖,有的拖地、整理楼梯,有的除污垢、清洁窗台,有的搬运课桌椅,……这些琐碎繁杂却不可或缺的工作,都由老师们亲力亲为。在明媚的阳光下,大家干的汗流浃背,你脱外套,我卷衣袖,热火朝天、干劲十足。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教育工作者对教育事业的无私付出和对学生成长的高度关注。

本次义务劳动,不仅美化了环境,使大家从劳动中获得快乐,而且也充分彰显了大家以校为家的主人翁精神和工作热情,更是传递了关爱与责任,展示了教育工作者的担当与使命。(政教处)

2-1.jpg

2-2.jpg

万事俱备,只等客来——我校基本办学条件提升任务已初步

经过全校上下的不断努力,我校基本办学条件提升任务已经初步完成,为本学期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办学条件的提升包含教学楼、餐厅等处。

作为学生学习的重要场所,教学楼经过了全面的改造和升级,包括粉刷墙壁、布设新的线路、安装空调等。经过重新粉刷和装修后的餐厅外观焕然一新,整体环境卫生有了极大改善,内部设施也得到了全面的更新和升级。直饮水机、空调全部到位,餐厅在舒适度和实用性上有了显著的提升,有助于提供为师生更加健康的餐饮环境。

此外,为了确保学校的安全和稳定,我们对全校的监控系统也进行了检修和升级。现在,监控系统已经实现了全覆盖,无论是校园的哪个角落,都可以清晰地监控到。

随着以上各项改造和升级的完成,我校已经具备了一次性接待500余人的基本条件,学校的整体接待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这也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总务处)

3-1.jpg

3-2.jpg


完成